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冀北工程管理公司“亮建”引领争标杆 党建融入提质效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5 16:3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振宇)今年以来,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紧紧围绕“争创两个标杆”目标,聚焦“抓党建、抓发展、抓创新、防风险”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亮建”党建特色品牌建设,激励广大职工敢于担当、奋斗进取,以昂扬向上的面貌迎接机遇与挑战。

  “亮建”源自“亮剑”精神,与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敢于亮剑的优秀品格高度契合。提炼和塑造“亮建”品牌,目的就是让广大职工在品牌内植融入的过程中,由衷生成强烈的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成就感,引导激励员工在工作中有更高标的站位、更宏观的思维、更一致的目标和更旺盛的斗志。

  “从去年开始,北京东扩建工程现场设置‘亮建’品牌展区,记录和展示大家严谨、专业、担当、奉献的‘亮建’风采,激励着我们干劲更足、凝聚力更强!”现场负责人潘一飞介绍。工程管理公司将“亮建”精神融入每一个工程现场,在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建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激励党员带头冲锋在电网建设最前线,现场员工争标杆、作先锋、当表率,牢记使命、服务大局、聚力拼搏,圆满完成各项攻坚任务,形成“工程项目建设到哪里、党组织覆盖到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哪里”的格局。

  与工程现场相呼应的是,机关本部作为工程管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扛旗者,倡导“亮凝聚之力 建引领旗帜”,着力强化引领发展能力、创新管理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和决策支持作用。

  “我们聚焦本部提升,努力加强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注重深入基层摸清诉求,真正解决现场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注重强化机关核心能力建设,做到工作有思路、有章法、有成效。”今年来,工程管理公司本部围绕“引领、创新、精益、协同”八字定位,全面、准确、系统贯彻落实“争创两个标杆”任务要求,研究制定了“扛旗夺旗塑标杆”十五项举措60项重点任务,该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的事项,第一时间分解立项、纳入督办,引领该公司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创新方面,遵循“科技保安”的安全管理理念,策划开展18项科技项目研究开发工作,建成全景全数据智慧建管中心,成功立项“空间技术实验室遥感卫星数据快速处理平台项目”等3项省公司级科技创新、数字化项目,创新工作与以往相比实现质的飞跃。精益方面,秉承“精益、精细、精准”三精管理理念,注重内控管理和过程管控,深度挖潜、多渠道增效,经营管理明显提升。协同方面,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破除专业壁垒,探索建立了“亮建”专家团队、典型问题库、问题整改督办三项机制,形成“发现问题-对照问题库寻找思路-专家团队头脑风暴-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督办整改、举一反三”的闭环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了风险防范水平。

  “亮建”党建特色品牌的内植融入,在工程管理公司各专业、各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相融共进。下一步,工程管理公司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持续深化“亮建”品牌建设,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助推该公司争创“两个标杆”。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