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咸宁供电:做深做实警示教育 持续助力清廉国企创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9 17: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鑫 阚涛 报道 “这个讲座贴近实际、语言精练、案例生动,我受益匪浅”,9月13日下午,国网咸宁供电公司会议室外,党建部副主任蔡德志有感而发,这是该公司特邀咸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承勇同志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后的一幕,也是该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属于该公司宣教月“五讲五廉”内容之一,是“廉洁宣教进机关警示促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宣教月期间的警示教育由“事对事”“岗对岗”“面对面”三项警示教育活动组成。

  “开展的‘事对事’警示教育的内容包含:各级党组织召开一次‘以案说纪’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分级邀请地方纪委监委成员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该公司纪委书记程剑介绍“事对事”警示教育活动时说道。该公司举办的专题讲座,结合了近年来贪污贿赂典型案例,用“对号入座”的方式开展,讲课人畅谈办案心得、提醒注意事项、现场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共接受警示教育超1000余人。

  “岗对岗”警示教育,通过针对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用权开展警示教育微视频拍摄展播评选,干部员工及其家属自编自导自演微视频11部,参与人员80余人。“我们同步分级开展纪委书记廉政巡讲、清风走基层廉政巡讲等一系列‘以案说纪’巡讲活动。”该公司纪委副书记郑福时在开展警示教育时说道,该公司各单位机关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量身定做廉政课,杜绝“看戏”“局外人”心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教育的影响力。

  “面对面”警示教育,各单位组织干部员工全覆盖观看警示教育片26场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6场次,“通过‘沉浸式’现场教学模式,用看得见的人和事开展面对面’开展警示教育所属通山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罗铁柱接受云上通山的记者采访时说道。该公司用身临其境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从“前车之鉴”中汲取深刻教训,增强教育的震撼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五进五廉”活动,做深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通过“以案固本”“以案正风”“以案肃纪”达到以案促廉的目的,提升全体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三不”体制建设,持续助力清廉国企创建。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