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蒲洲热电公司:“我是党员我先上”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9 17:14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孙梦强

  “我是党员我先上,共产党员杨兵请求出战!”

  “我是党员我先上,共产党员祁玉中请求出战!”

  “······”

  8月26日,蒲洲热电公司所在的永济市实施静默管理,按下了紧急暂停键,正值能源保供关键期,该公司闻令而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与多方沟通,争取能源保供绿色通道,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战疫首夜,办公楼下灯火通明,党员干部披星戴月,肩扛被褥,手提行李,在厂区集合,从黄昏到深夜,此起彼伏的通话,接连不断的信息,上下奔波的身影······以实际行动打响疫情防控“坚守战”。

  正在上前夜的运行一值值长张文浩立即请战,积极动员一值职工驻厂上班,“咱们36个兄弟,一个也不能掉队,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我们自身的防疫措施一定要百分之百做好。”运行一值作为驻厂坚守保电一线的班组,申请得到批复后,36名值班员即刻进入状态,做好连班准备。

  杨兵是运行输煤辅控班长,在收到疫情信息后,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递上了一纸请战书,主动报名驻厂坚守生产一线。“疫情当前,公司正值用人之际,我是党员,我自愿申请留守。”最近阴雨连连,又有火车煤需要接卸,不让湿煤上仓,不出现断煤事件,杨兵每天提前两个小时到现场,冒雨把室外的阀门、电机和煤场都检查一遍,做到心中有数,每一处都留下了他仔细巡查的身影,在他榜样力量的召唤下,吴海波、祁玉中、李红恩等众多党员纷纷请战,公司党建品牌在此刻熠熠生辉。

  “发电运行青年应急突击队,随叫随到,一切服从公司安排!”发电运行团支部书记杨剑请愿。关键时刻,青春无畏,不负芳华,砥砺前行。

  疫情蔓延,道路封闭,隔断了回家的道路,却隔不断蒲电人阻击疫情的勇气。危难时刻,他们未曾缺席,以舍我其谁的责任与担当,维护着晋南地区的能源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坚实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