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乌海供电公司变电管理处“日学·周讲·月谈” 学思践悟促党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3 13:3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佳佳 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近日,变电管理处党支部全面推行为期一年的“日学·周讲·月谈”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变电管理处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着力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促进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便捷化、多元化、常态化,为完善和加强该处党建工作提供支持。

  开设“每日开卷”栏目,规章制度日日学

  为方便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实时掌握动态知识,结合实际工作特点,该处开设“每日开卷”线上学习栏目。每个工作日在党员微信群发送一条小知识,供群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行学习讨论。4月为“党风廉政宣传月”,当月学习内容以《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理规定》为主,随后将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进行学习。学习内容根据公司要求的规定学习动作进行动态更新。

  开设“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堂”,理论知识双周讲

  为保证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熟练运用于日常管理工作中,变电管理处将继续开设“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堂”,利用有效学习资源,由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职工带领党员干部领悟马克思主义精神,分享理论学习经验。“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堂”计划每月双周开展一次,学习内容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原理和根本方法为主,结合国家大政方针政策、集团公司日常规章制度、变电管理处日常工作情况为党员干部开设课堂,分享理论知识。

  开设“每月论坛”,心得体会月分享

  为提高广大职工综合素质,促进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营造擅交流、谈体会、补短板的学习氛围,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利用职工原创的“声声慢”“变电青年说”“爱廉说”等线上学习栏目,以每月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契机,设置“交流、讨论环节”,鼓励广大党员群众结合近期学习内容,分享所学所悟、所思所想,为职工抒发感想、分享经验、互学互鉴提供平台。形成线上线下并举,“线上汲取知识、线下分享感受”的循环模式。

  此外,该处还将领导班子“上讲台”纳入全年党员学习培训计划中,并按照《乌海供电公司基层党建“书记领航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党支部书记亲自参与党员学习培训计划制定,及时了解支部成员的学习动态,定期参与学习、讨论活动,切实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异行促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