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党建+RPA助力营销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0 13: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哇,终于成功啦!”近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供用电部工作人员通过使用“Uibot机器人”,实现了大客户电费清单系统的自动打印。这是该公司首次运用RPA技术提升工作人员工作效率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公司在1月启动了党建+RPA,在营销管理的运用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把青年员工作为攻关项目的主力军,该公司抽调青年员工组建营销、生产技术攻关小组团队进行自主研究探索,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调试、改进,他们运用RPA技术“Uibot机器人”智能流程,实现了系统自动提取需要打印账单用户信息的功能,解决简单重复工作,减少供电所账单打印压力,解放部分劳动力,切实为基层减负。

  RPA,全称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是通过软件模拟人类在计算机上的操作,按规则自动执行流程任务,具有“不依赖复杂开发、7×24小时无休”等优势。在没有使用RPA技术前,该公司每月电费发行后,供电所需要大量打印重要客户电费账单,而电费账单打印需要专人通过营销系统的清单打印功能逐户完成。每个供电所每月需要完成至少200个用户的账单打印,需要专人花费大量时间完成此项工作。为了提质增效,该公司通过运用“Uibot机器人”智能流程,有效节省了人力资源,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工作效率。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在线损管理、计量管理等方面继续运用更多实用的RPA技术,力争为公司解决更多疑难问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