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抚州供电公司:高质量党建助推电网高质量发展 为抚州地方经济“充电”赋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0 13: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晶 报道  近年来,国网抚州供电公司忠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打造坚强电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品质。连续两年在江西省政府开展的“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国网抚州供电公司“获得电力”指标排名全省第一。2021,在抚州市举办的公共机构和公用事业服务企业评议中,获得“非常满意”票数第一被授予系统最高荣誉“国网公司先进集体”。

  党建引领电网建设加速发展

  国网抚州供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的作用,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布局,多维度深入研究抚州电网的薄弱环节,2021年争取电网投资14.41亿元,同比增加9.58%。

  为确保重点工作到哪里,困难任务到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2021年7月,该公司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成立了电网建设三个临时党支部,将业主、监理、施工等单位的党员统一纳入支部管理,组建共产党员突击队,切实将党的力量建在电网攻坚最前沿。500千伏南广、崇仁输变电工程提前建成,220千伏临川变改造、220千伏乐安山贯输变电等27项重点工程快速投运,推动了“南北双环网”骨干网架基本成型,为助力抚州市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强大电力支撑。

  与此同时,该公司紧跟抚州加快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建设的步伐,不断强化城乡配网结构,以解决频繁停电、低电压等突出问题,提升城乡地区电力互供互倒能力为导向,2021年累计投入城乡配网建设资金5.52亿元,新建10千伏线路1361公里,配电台数502台,低压线路1530公里,有效提高了配电网供电可靠性。

  “我在抚州生活这几年,几乎没有停过电,停电已经是比较遥远的事了!”如今,生活在抚州的人们,都有相同的感受——停电,现在是越来越少了。

  “党建+”模式激发工作新活力

  国网抚州供电公司党委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打造发展“红色引擎”的强大动力,以解决工作难题、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能力为出发点,建立“各级党委统筹、党建部门牵头、业务部门协同、基层支部实施、广大党员参与”的“党建+”工作机制,积极引导党员突出政治功能和党性锤炼,深入挖掘党建引领带动各项工作的新实践、新创造、新价值

  2021年以来,该公司组建了20余支“党建+”攻关团队,以“党建+”工程为载体,把党建融入到安全生产、重大保电、优质服务等各个专业领域,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融并进。“党建+安全生产”工程引导各级党组织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促进安全发展,激励广大党员和职工争当安全卫士、护网先锋,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党建+重大保电”工程把组织建到保电现场、阵地建到保电前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重大活动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重要客户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党建+优质服务”工程聚焦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服务绿色低碳发展,加强供电服务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供电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架起党群连心桥。

  “党建+”工程的有效开展,已成为支部推进工作向上向好的“制胜法宝”,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党建融入服务群众用电“最后一公里”

  “有‘电小二’帮忙,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个性化电力服务,为我们公司发展增添了动力······”当国网抚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江西铜博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服务时,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今年春节前夕,为保证企业用电无忧,该公司组织9支党员服务队,对供电区域内的26家县、区重点企业开展节前上门走访企业电力线路、用电设施进行“健康体检”,对用电生产进行策略分析,提出企业用电能效建议,用实际行动架起了供用电双方的“连心桥”。

  高水平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国网抚州供电公司秉承的第一要务。近年来,该公司坚持党建与提升供电服务有机结合,围绕抚州市打造“四心”营商环境的要求,积极开展“电小二”党员服务队“一对一”上门走访,努力打通常态化沟通渠道对企业用电生产分析,编制个性化用电能效建议书,帮助企业客户设计用电“最省模式”,累计帮助江西迪比科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珍视明药业有限公司等52家企业实现基本电费由按变压器容量计收改为按实际最大需量值计收,每年为企业客户节约电费支出约1960万元

  同时,该公司不断努力探索基于客户便捷获得满意的电力服务实践,在简化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机制、靠前服务措施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园区“一站式”报装服务机制,供电合理办电时长压减至22个工作日以内,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用电服务满意度。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2022年,国网抚州供电公司党委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抚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将党建工作“软实力”转化为促进中心工作的“硬支撑”,从保供应、强电网、优服务等方面着手,全面策应政府“工业三年倍增行动”,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为全面建设富裕协调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抚州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