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白银供电:升级版“红蓝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加码”赋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8 14: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江玉琼 报道  “你瞧,去年一、二季度Ⅱ类党组织的最后一名,今年一季度已经排名在第四名了······”4月28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升级后的“红蓝榜”一经上线,便引发广大员工热议。

  据悉,为夯实基层党组织“三基建设”(基层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促进基础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2021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委下发《关于启动基层党建“红蓝榜”考评机制的通知》,分类设置党组织,科学设置量化指标,通过“红蓝榜”看板每季度通报基层党建差异化积分考评情况,对累积两季度排名靠后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一体推进“考评、通报、约谈”协同发力,实现基层党建动态用数据呈现、党建工作用数据研判、党建成果用数据评估,有力促进基层党建水平高质量提升。

  为进一步构建“精益党建夯基础、智慧党建提质效、价值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体系,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委持续深化“红蓝榜”考评机制应用,在延续去年“红蓝榜”考评机制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将基层党组织“贡献度”和本部党组织“融合度”纳入考评标准,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红蓝榜”考评机制的通知》,旨在拓展“党委抓统筹、专业抓融合、支部抓落实、党员抓创效”的工作格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能力、促进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党建引领作用向纵深发展。

  升级版“红蓝榜”不仅在考评内容上进行扩展,还对看板进行全新设计,看板范围拓宽至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宣传工作,通过同类对标、双向激励方式,助推基层党组织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问题查不足,全方位、全过程构建“可视化”大党建工作体系,实现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大党建基础管理提升、管理创新提升、工作作风提升的“三个提升”工作目标。

  “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和宣传工作在同一链接看到,真是减少了要看三个通报的时间啊······”城区分公司党建专责严洁在看升级版“红蓝榜”看板时说道。

  此次“红蓝榜”看板是一季度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的首次“合体”,下季度结合考评周期,工会工作也将加入“红蓝榜”看板,将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