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兰州倚能电力集团创新驱动推进“党建+”QC课题落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6 14:3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俞晖 报道 5月6日,兰州倚能电力集团生产检修分公司组织党员及输电线路技术骨干,结合生产检修实际工作,以QC小组形式对“输电线路施工盘扣式跨越架应用”为课题进行专题研究,目前课题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据悉,今年3月初该分公司成立QC小组对“输电线路施工盘扣式跨越架应用”进行实践应用前期准备,该课题内容中的输电线路施工跨越架施工,主要跨越公路(高速公路)、铁路(电气化铁路)、10千伏配网线路、35千伏至110千伏输电线路、建筑房屋等。

  由于前期工程常规使用脚手架、杉木杆和竹竿方式进行搭设跨越,在施工中频繁出现不安全现象,存在隐患较多,为更好解决和规范跨越施工中的相关要求,根据目前新型的建筑施工承插型盘扣式脚手架在建筑的广泛应用,结合“建筑施工承插型盘扣式脚手架安全技术标准”,进行专题研究“输电线路施工盘扣式跨越架应用”课题。此课题的研究成功,将在生产检修实际工程施工中带来功能性齐全应用广、安全性好、使用寿命长、空间性大等优势,同时具备承载力大,用量少、重量轻,组装快捷、使用方便等特点,还能将搭拆费、运输费、租赁费、维护费相应节省,节省费用一般情况下可以达到30%。

  该分公司将以党建引领QC小组活动为切入点,以现场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为课题进行研究,在工作中重基础、重细节,重落实、重效率,与分公司中心工作同步同向、融合发展,引导党员、职工广泛参与,做好QC课题创新指引,提高工作效率,为集团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