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延吉市城郊供电公司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6 14: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金美英 报道  2022年以来,国网延边供电公司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促进党建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充分发挥了责任央企“顶梁柱、顶得住”的责任担当,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该公司突出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深入学习研讨,深化思想认识。要求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立足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时代需求,切实把从百年党史中学到的伟大精神转化为奋勇向前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依托云课堂、“学习强国”等平台,掀起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为该公司建设一流企业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截至目前,共集中学习15次,开展主题研讨15次。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质效促升级。有序推进电网建设,不断提升供电能力。协助州公司推进仁坪66千伏输变电工程、科技66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工作并提前谋划10千伏疏通工程,加快实施大成变增容扩建前的10千伏疏通大中型工程,13条联络线改造工程以及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工程,逐步解决所辖电网供电能力不足问题。拓展“供电+能效服务”为主线,聚焦服务“双碳”目标、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服务转型,提升“获得电力指数”,办好群众用电心头事。推进农村用能电气化,让广大客户用电更智慧、更绿色、更经济、更便捷、更安全,切实办好广大电力用户的心头事。

  提升服务质效,助力乡村振兴。结合当前春耕用电实际,提前做好春灌负荷预测,制定科学合理的春灌保电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保障春灌用电正常。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所辖农排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扎实开展城市“生命线”供电设施隐患排查,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效率。推进工单驱动业务配网管控模式,开展频繁停电专项治理,提高辖区用户供电质量,提高用电客户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后,该公司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主线,聚焦特色农业,做好技术服务。立足本地大棚基地、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企业等特殊群体的用电需求,深入现场开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精益用电指导,持续打造供电服务优质品牌,助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