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党建引领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06 15: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晓菁 报道  4月25日,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召开2022年一季度党建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会议宣贯公司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创建方案和“勇担使命比贡献 建功华电创一流”劳动竞赛方案,安排部署公司2022年二季度党建重点工作,统一思想、汇聚合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为全面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再出发。

  会议举行了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和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今年,公司各党支部共计创建防“四管”泄露、保护装置可靠性提升等8支党员突击队和1支党员服务队,结合机组检修设置5项劳动竞赛项目。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创建是“党建+检修”工作模式的有力抓手,各党支部发挥“岗区队”在机组大修、攻关创效中的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带头查设备缺陷、解技改难题,为安全生产、提质增效贡献力量,推动“岗区队”创建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岗区队”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与实现公司年度扭亏为盈工作目标、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党建引领”和“党建融合”,聚焦经营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大力推动“岗区队”联动创效;二是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把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固本强基的重要抓手,突出政治功能,夯实党建基层基础。三是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找准服务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的着力点,紧密结合绿色发展、深化改革、扭亏为盈等重大任务开展党组织活动,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还对党建对标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通报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结果,各党支部结合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汇报,签订了2022年“党员引领技改”责任状,“党员引领技改”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