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阜新发电公司召开2022年二季度大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30 10:10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仉一芳 报道 4月21日,阜新发电公司召开2022年二季度大党建工作例会,总结一季度重点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东明,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原洋,公司政工部、纪委办、工会办、办公室、人资部主要负责人,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刘东明主持。

  会上,发电一分场、发电二分场、锅炉分场、热控分场、供热分场党支部书记,相关大党建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总结汇报了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二季度党建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大党建重点工作。

  原洋传达了集团公司和东北公司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作出强调。他指出,一季度以来大家在疫情和节假日期间工作中做出了努力,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绩。

  原洋就做好二季度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4方面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各基层党组织作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各负责人要积极探索学习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管理理念,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质进程中抢抓机遇,协助推动公司党委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应有的作用,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干部一体化管理工作,落实“学研创落”工作法,在业务上趋向协同,在管理上主动创新,制定相关制度进行奖惩,营造畅通的工作模式和员工对党群工作高度的认可度;三是明确围绕年度“大监督”工作主线,瞄准疫情监督和自查巡视,从水平和态度上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四是扎实推动人力资源“再出发”,加强疫情管控及疫情期间干部员工关心关爱,统筹班组建设工作的完成率,积极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各项工作,助力公司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

  刘东明表示,一季度,公司在困难复杂的形势下取得的较好的成绩。作为东北公司三个完成“零非停”安全生产任务的单位之一,大党建各项工作稳扎稳打、有序推进,为公司的经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东明强调,大党建相关责任部门,各基层党支部要全面释放自身动能,一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公司年度任务、发展目标,在协调协作、监督保障等方面主动作为;二是优化大党建工作协同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综合部署、联合行动,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公司转型发展中的“领跑”作用;三是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效能。将所取得的良好实践成果和工作动态持续宣传,为落实完成公司任务目标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高工作质量与成效,压实自身党建责任,持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五是增强主动工作意识,把党务工作有效融入企业中心工作,争做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引领者、践行者、推动者。

  刘东明强调,二季度公司经营发展压力有增无减,对大党建工作提出了更多挑战。各部门、单位重点做好以下4方面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执行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充分发挥公司管理团队和基层员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上传下达,层层压实责任;三是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通过创新方法手段,把工作干出实效;四是抓好队伍的建设,加大力度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制定相应的薪酬及职位晋升奖励机制,加快人才培养力度,确保公司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