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南网国际公司:聚焦党建质量提升 开创新局面

来源:南方电网 时间:2021-04-21 13:19

南网国际公司:聚焦党建质量提升 开创国际业务新局面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南网国际公司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自身特色狠抓党建工作,按照“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的工作思路,以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与国际业务“深度融合”等质量提升为重点,形成党委、支部、党员“三位一体”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开启全年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实现“再造一个国际公司”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一是聚焦党建质量提升,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公司党委出台了以“五强五过硬”为目标党建质量提升专项工作方案(强班子,党委领导过硬;强标准,支部建设过硬;强本领,作用发挥过硬;强机制,落实责任过硬;强融合,党建引领过硬),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把党的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优势。二是聚焦党支部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境外拓展。制定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在公司开展支部建设技能竞赛,打造政治引领好、思想教育好、组织管理好、队伍带领好、纪律作风好、群团工作好、文化建设好、发挥作用好的“八好”党支部。三是聚焦党建与国际业务深度融合能力,构建“大党建”齐抓共管的格局。推动党的建设与公司治理、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企业监督、企业文化等五方面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司党委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引,开展“六个学习”、“六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党的精神谱系、昆柳龙精神等学习,在公司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针对普遍关心的驻外员工疫情期间长期驻外、后勤保障服务提升等问题,公司党委提出“关心关爱员工八项实事”,做实做细驻外员工服务联系工作,凝聚了公司发展强大合力。五是聚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攀国际业务新高峰。公司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优化全球布局,形成“1+1+4+4”(党委+项目开发部+4个区域开发部+4个驻外代表处)国际业务开发布局。在境外疫情形势仍不乐观的形势下,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克服各种困难,迅速融入境外一线开展工作,为公司实现国际业务新突破、加快实现“再造一个国际公司”目标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