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营口供电:党建引领聚合力 深度融合促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1 13:20

熊岳220千伏变电站

党建引领聚合力 深度融合促发展

——辽宁营口供电公司“萤火虫”党建品牌聚焦重点工程项目

徐宏宇

  总投资1500万元,11个参建部门,185名工作人员,97名党员奋战在春检施工的第一线……从3月16日开始,熊岳220千伏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全面开始,辽宁营口供电公司将“萤火虫”党建品牌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着力聚焦重点工程项目,让党旗在电网工程建设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支部建到了变电站

  熊岳220千伏变电站位于营口市鲅鱼圈区,是辽南电网的枢纽变电站,于1975年投入运行,肩负着向营口和大连地区的供电和转供电任务。此次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是营口供电公司2021年春检工作的首项重大工作任务,工程完成后,将全面提升该变电站的设备装备水平,为辽南电网的稳定运行提供坚强电力保证。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定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保质保量完成此次综合自动化改造工作。”该公司对参与工程建设的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统筹推进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该公司将党支部建到了变电站,成立工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协同工程各参建单位的前期准备和工程建设工作,下设管理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临时党支部的建立,营造了积极上进的工作氛围,显著降低运维及检修成本,提高变电站设备运行可靠性,为电网的安全运行提供可靠保障,增加企业经济效益。”营口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郑炜亮说。

  亲情文化融进了施工队

  “老王,这次大检修时间长,你岁数大了,要量力而行,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看着老伴儿发来的微信,王永江心中不禁动容。

  王永江今年56岁,现任营口鲅鱼圈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一班班长,这次作业王永江格外用心,一方面这次可能是他退休前最大的一次检修任务了,另一方面他的姑爷熊岳变电运维班员工邵国辉也参与到了此次检修任务中。

  “我入党已经36年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有责任站好最后一班岗,也要把多年积累的经验传递给下一代营电人。”王永江说。

  早在熊岳220千伏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开始前,营口供电公司就建立了亲情文化微信群,通过微信的形式将工程规模、进度、危险点等方面通知了员工家属,使安全生产更富有人情味。

  “公司开展亲情文化已经3个年头,通过把‘亲情助安’融入各项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营口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孙超介绍道。

  突击队冲在了最前头

  3月17日一大早,党员突击队队员带领施工人员有序进入作业区。在熊岳220千伏变电站,通过设立“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实行作业单元管理,把每一个作业面都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区,确保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今晚的作业时间会很长,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出现人员疲劳的情况,一定要进行轮换。”党员突击队队长李文涛向即将进行二次回路校验工作的吴志臣等人提醒着。

  党员突击队结合此次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特点,精心制定简明可行的行动方案,细化目标措施、明确操作细则、严把工作标准、作出庄重承诺。同时,老党员将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现场作为技能练兵场,以“老带新”“传帮带”形式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力度。

  在施工现场,该公司用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外包队伍、广大职工群众向党员看齐,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月11日,熊岳220千伏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比预计竣工时间提前了1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