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菏泽供电:让学习教育绽放精彩

来源: 时间:2021-04-12 10:01

让学习教育“绽放精彩”

冯烁 任仰攀

  “竹板这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夸一夸四渡赤水的历史佳话。”近日,在山东菏泽供电公司机关第一支部党员活动室,一阵清脆悦耳的竹板声与一段激情澎湃的党史颂交织出一曲最优美的乐章,支部党员以“山东快书”这样一个“刚刚好”的载体,讲述红军四渡赤水的传奇故事。

  菏泽供电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实行“1344”工作模式,“1”为创新“一擂一栏一板一名片”学习形式,“3”为开展“三百三十·牡丹绽放”专项行动,“44”为建立“四抓四式”工作机制、推行“四位一体”学习法,高效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擂一栏一板一名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该公司通过“比、讲、颂、绘”,引导公司员工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开展“双人对战学党史”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的双人对战模式进行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现场“PK”、知识碰撞、攻擂守擂,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开设楼宇电视《青马学员讲党史》专栏,青马学员通过带头讲好红色故事,分享心得体会,团结带领公司青年员工用心学党史、用情讲党史。开展“竹板声声颂党恩”活动,组建“党史快板宣讲团”,以“山东快书”这种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党的百年非凡历程和光辉事迹。着力打造“彩绘党史·梦回当时”党史学习教育名片,组织党员和青年用自己的话、特有的方式绘声绘色讲述党史故事,从而更深层次感悟党的伟大情怀和辉煌成就。

  “三百三十·牡丹绽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该公司以“百员十队、百计十策、百部十团”为抓手,开展“三百三十·牡丹绽放”系列实践活动,实现服务品质、发展质效和队伍动能的大提升,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展“百员十队贺百年大庆、绘十年彩虹”专项行动,结合“四进大走访”活动,打造10支优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百名优秀服务队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建立“一站双点两台”服务体系,组建“流动网点+管家驻点”“供电台区+滩区村台”服务网格,持续擦亮“彩虹驿站·一站全办”服务名片。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