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邓,好样的!

邓喆跟村民聊着生活中碰到的困难。

在国网陕西安康水电厂的帮扶下,村子有了水泥路。

在国网陕西安康水电厂的帮扶下,村子有了水泥路。

2019年春节前,村民们从泥土房住进了砖头房,有独立的卫生间、厨房、客厅。

产业扶贫让村里烟草种植规模和销路扩大好几倍。

深入贫困户做细致的思想工作,鼓励村民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2018年,建成光伏电站一座,装机200千瓦,带动全村374户增加了经济收入。

邓喆检查光伏扶贫电站设备。

<
>

  ——邓喆和金元村的扶贫故事

  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赵湾镇金元村,过去是一个位于大山深处的国家级深度贫困村,人员居住比较稀散,自然条件相当恶劣。村内共有250户村民,贫困户就有150户,全村只有6家住着砖混结构房子,没有一寸水泥路,产业结构落后。贫困人口占比高、贫困发生率高、留守老人多,村民致富举步维艰!

  2018年3月,国网陕西安康水电厂扶贫定点帮扶对象调整为旬阳县赵湾镇金元村,同时该厂的两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也正式入驻金元村,邓喆就是其中的一员。组图记录了工作队员邓喆的工作与生活。

  近两年来,在安康水电厂的帮扶下,金元村通了水泥路、建了扶贫光伏电站,村民们从泥土房住进了砖头房,村里烟草种植规模和销路扩大好几倍。  李晓虎 摄

  (作者单位:国网陕西安康水力发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