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的幸福蝶变

深山中的红土村新貌。

电力驻村扶贫人员与红土村领导班子共同谋划村级产业发展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为红土村新修的通组公路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为红土村捐建的光伏扶贫电站,成为村级重要的经济实体

红土村谷彩霞返乡回家成种茶大户

红土村七组贫困户粟世阶成为养猪大户,看着膘肥肉壮的肥猪笑得合不扰嘴

贫困户张春梅成了养鸡大户,存栏鸡达5000多只,成为村里致富带头人。

红土村曾经的贫困户陈尚斌成为光扶电站管理人员,在家门口上班

11-9、电力扶贫人员指导红土村贫困户种植贝母

红土村漫山遍地的野茶成为村民致富的重要来源

红土村网上代购员为村民带货出山,村民的各种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

<
>

  红土村位于湖北、湖南两省交界边缘,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51个建档立卡重点贫困村之一。

  2017年,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作为鹤峰县走马镇红土村“616”对口帮扶单位,进驻红土村。3年来,一笔笔援助资金、一个个重大项目、一项项民生工程,落地红土,先后捐建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新修村组断头公路,改造升级落后电网,整修村委会办公楼,增添村民出行路灯,完善村级文化广场。转眼间,这里的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覃涛 摄

  (作者单位:国网湖北恩鹤峰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