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昌吉供电公司:“新”心相印 “豫”你同在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1-09-13 16:54

国网昌吉供电公司:“新”心相印 “豫”你同在

国电业》通讯员 王逸军 王浩名 沈海涛 董传配

  受“7·20”河南强降雨影响,郑州、新乡等地受灾严重,国网河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国网河南电力)全面进入防汛抢险保供电关键阶段,任务艰重。按照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党委驰援部署,国网昌吉供电公司(简称昌吉公司)闻令立行、尽锐出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组织各专业骨干成立援豫防汛抢修队伍,各级人员踊跃报名,涵盖了安全监察、配电线路、站房、电缆、高压试验、自动化、党建宣传、特种车辆驾驶等多个专业的核心力量人员。

  昌吉公司优中选优,最终组建41人骨干力量、分两批次赴河南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编入疆电队伍中。疆电328名抢险队员携手并肩,日夜兼程展开了一场跨越千里的爱心接力,切实彰显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由昌吉公司正式党员组成的第三临时党支部,在抢险现场中冲在最前,立电杆、上山梁、踏泥潭。高高飘扬的党旗下,他们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闻令而动总动员

  紧急驰援续真情

  在接到驰援命令后,昌吉公司广大党员干部、骨干力量、青年员工纷纷递交请战书,请求奔赴一线开展供电保障工作。该公司第一批共4辆应急发电车、12名应急抢修骨干队员已于7月23日凌晨出发,第二批13个应急抢修车、41个抢修人员及配套抢修物资、设备集结完毕按统一调度连夜出发。

  今年33岁的何龙,是昌吉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一班班长。在得知自己老家河南受到水灾影响,单位要组织防汛救灾保供电队伍驰援河南,他第一时间向中心党支部表达了前往河南驰援的心声。

  人员集结后的动员会上,该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罗立波要求全体应急抢修人员要始终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困难面前不退缩,危急面前不惧怕,尽快熟悉环境,胜任岗位需求,以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遇事敢负责的精神,完成好各项救援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多的新情况,要始终把团结协作摆在首位,把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志紧紧凝聚在一起,激发团结奋进的内生动力。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听从指挥,以优秀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现场救援工作做细做实。面对洪涝、疫情等新形势,要在做好现场救援的同时守护好个人安全,公司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抢险物资准备,确保救援工作顺利完成。

  该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王逸军指出,应急抢修人员到达后,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充分发挥昌吉电力人敢打敢拼的精神,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驰援总指挥的统一领导下,与国网河南电力干部员工并肩作战,与各支驰援队伍一道,出色完成好这次驰援任务。

  统筹做好装备优

  力求高效保障力

  为全面做好昌吉公司援豫电网抢修各类人员的保障工作,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监部、运检部、配网部等多部门协同发力,在短时间内为援豫抢修准备了足量的应急设备及运检装备。应急物资包括手提式防爆灯50只、卫星电话2部、对讲机8部、防汛救生衣15套、急救包5套、三相电源盘8台、发电机2台、1000瓦应急电源4台。

  据参加此次抢险救援的该公司配网管理部主任卢刚介绍,此次抢险救灾中该公司还配备了运检设备包括绝缘电阻表2套、直流高压发生器2套、电容量表2只、万用表2只、工频成套耐压装置1套、继电保护测试仪1套等仪器仪表,以及箱式皮卡车5辆、越野车2辆、工程车1辆等特种车辆;雨具41套,防疫物资8箱,各类食品23箱,矿泉水32件,各类药品221件。

  在河南省登封市驻地,抢修工作队协调物资仓库一间,分配专人进行管理,分类存放随行装备与各类物资,在每日工作开展前根据当日工作内容与所需物资仪器仪表统一调拨,保证装备与各类物资满足现场需求。

  不仅物资有保障,新闻宣传也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昌吉公司组建“3+n”前线后方联动宣传团队,迅速开展河南郑州防汛抢险保供电一线报道,实施新闻选题日策划日采访日传播,人物故事《出征河南老家参加电力抢修》在人民网发布,《“新”心相印 “豫”你同在》党员突击队动态在新浪微博推送,《来电了,大婶抱着酸奶非要感谢电力工人》在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抖音传播,成为爆款短视频。驰援期间,累计制作短视频15条,媒体发稿7条,新媒体制作3条,全面展现国网铁军精神。

  援豫防汛保供电

  彰显国网铁军魂

  受河南省郑州地区连续极端强降雨天气影响,佛垌河水位暴涨,山洪暴发,登封市宣化镇多数村庄路面出现断裂、垮塌现象。昌吉公司援豫防汛抢修队伍于7月26日至30日,在登封市宣化镇七里庙村、佛垌村开展了灾后配电线路与电力设备抢修恢复供电工作。

  为在援豫防汛抢险保供电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援豫防汛抢险保供电攻坚,昌吉公司成立援豫防汛抢险保供电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防汛抢险保供电一线高高飘扬。

  “在抢险一线,我们一定要把把保障人民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在佛垌村执行10千伏王六板王西线王申支线改造工程作业中,该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祁灵军在现场开展的临时党支部学习时强调。

  7月28日,昌吉公司抢修队员来到佛垌村执行10千伏王六板王西线王申支线改造工程作业。佛垌村覆盖低压台区10个,供电用户约600户。该公司党员突击队在现场抢险指挥部指挥下,发扬国家电网公司电力铁军精神,用最短的时间,恢复该村受损供电线路。

  此次防汛抢险保供电工作,昌吉公司共计完成3.09千米的配电线路抢修任务,恢复分支线路供电3条,累计新立电杆41基,更换横担58组,清理树障31棵;恢复14个台区,900户用户与1组水源地机井的供电,为当地人民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提供服务保障。

  抢险工作结束后,登封市委、登封市人民政府、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国网登封市供电公司为昌吉公司赠送了3面锦旗。同时,昌吉公司也得到昌吉州副州长葛坦的高度肯定。

  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调控中心)营配调技术支持二班营配调技术工赵诗宇荣获国家电网公司河南特大暴雨抗洪抢险保供电先进个人。

  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热血和忠诚牢牢守住防汛救灾保供电的生命线,汇聚起万众一心防汛救灾保供电的强大力,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防汛救灾保供电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