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封面策划丨“豫”你同行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1-09-13 16:56

  

  九州腹地、十省通衢的河南省,是真正的华夏民族起源地之一。虽历经磨难,她都以顽强和坚忍立于不败之地。2021年7月,她又面临着多地遭遇历史罕见持续强降雨天气的严峻考验。

  截至7月22日4时,强降雨造成河南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15.2千公顷。受罕见特大暴雨持续影响,河南郑州、新乡、开封、鹤壁等多地遭受洪涝灾害。

  雨水灌入地铁,街道暴雨成湖,多处房屋倒塌,汽车冲向四处。

  断水,停电,缺乏食物。城市内涝严重,乡村积水难排。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安徽、从四川、从山东、从新疆……越来越多的能源电力人向河南聚集!

  7月23日,国家能源局抗洪抢险工作组深入郑州市调研指导工作。工作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群众,详细了解雨情、汛情、灾情和能源保供情况。

  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能源电力央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抗洪抢险保供电工作。为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工作,国家电网公司发挥集团优势,坚持“一盘棋”运作,组织公司系统除西藏、青海外全部24家省级电力公司近万名业务骨干奔赴河南,调配救援装备、物资及车辆,对满足抢修条件的地区迅速开展抢修复电,千方百计保障民生用电。

  他们在抢修现场挥汗如雨,在城市小区配电室冲破淤泥,在医院旁搭建电力“生命线”,在满目疮痍的田野立起电杆……中原大地留下了他们不眠不休的身影,留下了一面面红色旗帜在高高飘扬。

  水退,人进,电通。点点明灯如星月高擎,照亮了百姓心中的希望;通电时人们的欢呼与感激,构成了援豫电力人最珍贵的记忆。

  “同舟而济,遇风,其相救也如左右手。”我们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们的相视一笑,为这份苦难平添了几分温暖和期望。

  这个夏天,这场风雨,感谢有你。(周倜然)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