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策划人语丨蓄势扬帆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1-03-15 13:57

蓄势扬帆

周倜然

  历史巨轮,辘辘前行。回眸5年岁月,天山南北换新颜。

  “十三五”,1800多个日日夜夜,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社会经济成就斐然、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每个人都了不起!”如果要给刚刚度过“十三五”收官之年的人们勉励,最恰切的想必就是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中的这句。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国网新疆电力)作为服务自治区能源电力发展的国有骨干企业,更是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大时代的恢宏和百姓的小确幸之中,温暖护航,造炬成阳。

  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他们了不起。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战,面对新疆3轮疫情,国网新疆电力迅速一级响应,防疫抗疫责无旁贷。在保障新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大前提下,累计为199户中小微企业缓缴电费10.15亿元,落实好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全年减少企业用电成本10.63亿元。

  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他们了不起。一个个电网工程项目在天山南北屹立,条条银线将电网互联互通,新疆电网骨架越发强壮,能源资源配置能力不断提升。如今,新疆电网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省级电网,形成了“内供四环网、外送四通道”主网架格局。坚强的网架,为全面推进新疆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他们了不起。国网新疆电力坚守服务“三农”初心,助力脱贫攻坚,造福各族群众,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各族人民期盼的大网电沿着导线流入千家万户,高质量电能也将给他们提供充足电能发展特色产业,不仅实现了从“用上电”向“用好电”的瑰丽嬗变,更使全疆各族人民踏上了从“脱贫”到“振兴”的美好前程。

  ……

  坐标是前行者再出发的刻度,时间是奋斗者新征程的见证。“十四五”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这也是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关键时期。

  当2021年的阳光照耀在每个人的脸上,时光交汇处有希望蕴育,梦想拔节。

  山一程水一程,扬帆一往无前,国网新疆电力已为“十四五”蓄满能量。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