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杨忠华:爱所如爱家,爱家如爱所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0-11-17 17:23

《中国电业》通讯员 严媛

  59岁的杨忠华,再过一个月就要退休了。从2000年来到倚象供电所到如今整整20年的时间。杨忠华说:“回想起走过的这20年,倚象供电所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0年倚象供电所成立,杨忠华成为了倚象供电所的第一任所长,那个时候的抄表和收费,都是靠走路完成。直到2015年所有用户都实现了集抄到户,抄表走收工作成为了“历史”。2005年,所里配置了唯一一辆车,但这辆车多以远路途的抢修为主,所以车子根本不够用。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2016年至2018年间,供电所里的车辆配置到了4辆,分别是“大黄锋”和皮卡车。

  杨忠华说,20年间企业在飞速发展,供电所也越来越好,每一天都能感受到那种满满的获得感。绩效分配不再是大锅饭,也不是平均化,取而代之的是多劳多得,所里每一个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都被激发了起来。

  爱所如爱家,爱家如爱所,所里的每一个人都像家人一般。2018年,在所里大家伙儿的鼓励之下,58岁的杨忠华参加了高技工技能培训考试,作为培训人员里年纪最大的一员,杨忠华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高级工证书,这也算是退休前给自己最好的一份礼物。而这一切就是来源于一种内生动力,他说:“我虽然年纪大了,可我是一名党员,一名老员工,我要给年轻人做个表率。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好,我们的工作也越干越有劲头。”

  2019年,59岁的杨忠华被查出脑血管瘤,从手术到恢复后回到所里,身边环绕的都是所里人的关心。考虑到杨忠华的身体问题,所里坚决不让他出外勤,只让他在所里做内勤,管理安全工器具,带带新员工。这样的安排,让出了那么多年外勤的杨忠华颇为不适应。但他感到很幸福——因为这是来自所里每一个人的关心和关爱。

  而对于安全感,杨忠华也有自己的体会:“记得刚参加工作那会儿,我们所有的操作都是凭着经验来干,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后怕。再看看现在的我们,有着规范安全的操作,10个规定动作、保命教育,都形成了肌肉记忆。以前的供电所很难留得住人,而现如今的新员工,企业给予了他们更好的平台,每一个人都严格要求自己,争先恐后地考取各种证书以及成为技能专家,不断地提升自己。对于他们来说,更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杨忠华说:“2015年,倚象供电所搬入新‘家’,让大家工作安心住得舒心。以前供电所的房子是租来的,办公区域又窄又小,生活条件简陋,吃饭还得自己解决。而现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食堂,办公室也宽敞明亮,还有健身房,这要放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