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红沿河核电二期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高峰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据中新网消息,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首台核岛主设备——反应堆压力容器18日运抵红沿河核电现场,标志着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由此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高峰。

  红沿河核电站位于辽宁省大连瓦房店市,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能源建设项目,也是东北首座核电站。目前,红沿河一期工程四台机组已全面建成投产;二期工程首台机组5号机组于2015年3月29日开工建设。随着5号机反应堆压力容器运抵核电站,该机组将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高峰。

  据介绍,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电站最关键设备之一,5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由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位于核岛厂房中心,高约13米,直径约4米,重逾300吨。其内部容纳反应堆堆芯、堆内构件、控制棒等部件,是维持并控制核裂变反应的容器装置。

  当日上午,5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运抵现场后,工程人员将其直接运至5号核岛龙门架下,为后续安装作业作准备。

  据悉,今年年底,6号机组也将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阶段。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王怡然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