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德升新能源汕尾电厂储能调频项目动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德升新能源汕尾电厂储能调频项目动工

卢海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卢海 报道 6月21日,浙江德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升新能源”)与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 (汕尾电厂)合作的20兆瓦储能AGC调频项目正式动工。

  据悉,该项目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由德升新能源投资、建设、运营,与汕尾电厂分享项目收益。储能设备安装于汕尾电厂3、4号主变西南侧,500千伏开关站西北侧。

  项目投运后可显著提升汕尾电厂发电机组AGC调节性能指标,可减少火电机组频繁的AGC调频任务,提升机组运营效率,提高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及安全性。  近年来,凭借丰富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经验,良好的储能系统集成、产品设计、生产制造能力,强大的融资能力,德升新能源在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等领域的储能业务发展迅速。

  截至目前,该公司与合作方投资建设的山西平朔9兆瓦/4.5千瓦时储能调频辅助系统项目正式进入商业运营;承建的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0.5兆瓦/1.16兆瓦时双创中心分布式能源示范工程项目已进入试运行;承建的浙江绍兴200千瓦/400千瓦时锂电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正式进入商业运营。此外,即将实施的浙江风光储微电网,甘肃大规模光储系统等项目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