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苏洪泽首家分布式储能电站项目签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成 良军 卢旭  报道 9月20日上午,江苏洪泽区供电公司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和武汉亿星能源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与江苏银珠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银珠集团正式签订分布式储能电站项目,银珠集团总经理李林、惠州亿纬公司储能事业部总经理陈翔、区供电公司总经理唐志东参加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区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发改委和省、市公司的号召,大力推动储能项目在洪泽落地。江苏银珠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盐化工龙头企业,省重点扶持发展企业,曾被评为2015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该企业由220kV淮宝变110kV 银珠7A56线和 银珠7A57线接入,合同容量31500kVA,2017年全年用电量1.15亿千瓦时,电费0.56亿元。公司积极向江苏银珠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推广储能能项目,经过多次现场勘查,交流沟通,同时进行缜密的负荷曲线数据分析,积极向银珠化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宣传开展储能项目的益处,最终成功促成了江苏银珠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与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和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储能合作。

  据介绍,江苏银珠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储能系统运行总容量为2MWh/7.2MWh,运营期限为10年,采用“削峰填谷为主,需量调控为辅”的控制方法将晚上储存的电力用于白天生产照明,将作为江苏银珠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可靠用电的补充方式。该储能电站将采用“两充两放”的模式参与到电网运行中,即每天充电两次,同时分别在一天的两个用电高峰中将电能全部释放。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