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乡村振兴丨肥东供电:“先行官”铺就振兴路

来源: 时间:2021-03-31 10:58

“先行官”铺就振兴路

王金志

  “鸵鸟养殖属于农村特色产业,收入一直都不错,我们还打算扩大养殖规模。”3月16日,在安徽肥东县响导乡宋盛村珍禽养殖基地,养殖户司圣林对上门服务的肥东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介绍道。

  宋盛村着力于禽类养殖产业。司圣林一家响应号召回乡创业,投资180万元建立了珍禽养殖地,希望通过该产业带动家乡经济发展。愿望虽然很美好,但随之而来的用电问题却让司圣林头疼不已。原来,该村24户居民仅靠一条单相线路供电,随着家用电器逐年增加,低电压现象时有发生。当初基地共有70余只鸵鸟、1000多只珍珠鸡,每天大约需要消耗500千克饲料,因为电压偏低,无法使用大功率饲料加工设备,只能采用柴油发电机带动10千瓦的小型饲料加工机,无形中增加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成本。

  2019年10月,为解决宋盛村低电压问题,该公司对该地区开展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变压器容量大幅增加,老旧杆线焕然一新。“自从农网改造以来,以前用不了的设备,现在都能安全稳定使用、生产。鸵鸟蛋、珍珠鸡蛋孵化率也大大提高了,达到了95%以上,孵化率上升大大提高了利润。现在通过珍禽养殖,我们每年能创造160多万元的利润。”

  宋盛村的变化仅仅是一个缩影,多年来,该公司严格对照国家农网改造标准,结合产业园及自然村分布,科学制定农网改造方案,切实改善群众用电环境。依托国家利好政策和农网改造升级,宋盛村大踏步迈入致富的道路,乡村振兴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