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获得电力丨稳扎稳打 “获得电力”再提升

来源: 时间:2021-03-30 10:24

稳扎稳打 “获得电力”再提升

孙静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新指示,要求推进能源、交通、电信等基础性行业改革,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收费水平。早在2020年9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要求2022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高压用户用电报装“三省(省力、省时、省钱)”服务。

  一场“获得电力”水平再提升的序幕由此拉开,持续推动数年的“获得电力”注定承载更大的使命,备受肯定的“获得电力”成绩必然攀向更高峰。

  明确目标,接下来唯有坚实的行动。全体能源电力人上下同心砥砺前行,聚焦“三零”“三省”,持续疏通办电“难点”,逐一击破办电“痛点”,不断扩展“获得电力”改革红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满意度再上新台阶。

  ——加大监管力度,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国家能源局及其派出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重点专项监管,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只有落实严格监管,“获得电力”提升才有震慑力和说服力,才能沿着党和人民期望的方向走深走实。

  ——严格责任落实,深度挖掘内部潜力。电网企业深化内部改革,强化内部管控,挖掘办电时间、办电成本、办电便捷度等方面可操作潜力,统筹精益管理、技术创新、优质服务等手段,打通用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将“获得电力”实惠真正延伸到千家万户。

  一场电力服务理念与方式的深刻变革如火如荼。我们有理由相信:“获得电力”指标得分继续提升,群众的用电获得感日渐满满。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