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东电网保障疫苗安全存放

来源: 时间:2021-03-30 10:24

广东电网保障疫苗安全存放

孔德淇 陈凌 叶琳琳 杨金玲 陈奕莹

  随着疫苗接种积极推进,疫苗冷链、冷库全面升级改造拉动用电需求增加,对此,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已加强对广东省各地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的冷库配电房巡查,主动对接冷库全面升级改造对电能需求,全力保障疫苗安全稳定存放。截至目前,广东电网已对全省涉及疫苗储存、接种、管理的医疗机构、防疫指挥机构和重要物资生产企业开展保供电工作,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73.5万余人,出动保供电车辆19.9万余辆,应急发电车4000余台,应急发电机5900余台。

  “点对点”跟踪服务

  “任何一路电源出现问题或停电,都可能导致温度偏差,进而影响疫苗活性。”广东佛山南海供电局桂城供电所客户服务二班作业员李潮钦说,这对供电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佛山南海第二人民医院是佛山南海区政府指定疫苗接种点,疫苗接种量较大,疫苗冷库制冷设施均为“一用一备”,按设定轮流启动,如遇故障自动切换其他设备使用。佛山南海供电局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开展用电检查,主动对接医院相关负责人,对医院的高低压供电线路、配电设施、用电负荷等进行全面检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消缺,确保疫苗储存仓可靠供电。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担负着东莞市疫情管控、疫苗接种等疾病防治工作,拥有多个恒温恒湿冷冻仓库。春节前夕,该中心新进了一批新冠肺炎疫苗,广东东莞城区供电局党员先锋队靠前服务,为该中心制定了保供电专项方案,开展配电线路特巡和客户专项服务,对疾控中心大楼配电房的高低压开关柜、电缆进出线等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提供“点对点”跟踪服务,保障可靠用电。

  “面对面”节能诊断

  “若库房温度与气温差值提高1摄氏度,制冷设备耗能将增加2.3%。”广东惠州惠城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用电检查班班长温明旺说,由于制冷设备耗能情况受温差变化影响,惠州市医药用品“中央仓库”——金泽物流园用电负荷明显波动,电费成本估算难度较大。

  近日,惠州市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平稳有序地开展中。为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惠州惠城供电局组织党员服务队对金泽物流园冷库开展用电检查,协助园区做好节能诊断,对耗能大的冷库提出开展节能降耗的合理化建议。惠州惠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储存着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脊灰疫苗、流感疫苗等36种疫苗,目前共有3座冷库。今年年初,该局还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新增设备的用电性质、容量、功率等要素,为用户核定功率因数、测算几种主要用电环境下的力调电费、安装无功补偿装置的适配容量,帮助用户挖掘节能降耗的空间和潜力。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