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创新!乐至“植被替代” 防线路山火

来源: 时间:2021-03-30 10:24

创新!乐至“植被替代” 防线路山火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曹琦 鄢军 报道 3月16日,四川乐至供电公司协同乐至林业局、经科信局到35千伏东湍线23~24号杆实地考察输配电森林火灾隐患治理现场,共同交流使用植被替代消除森林火灾隐患,避免水土流失。

  乐至供电公司承担着乐至县1425平方公里的电能供应、电网建设和运行管理任务。供区中森林资源丰富,全县森林覆盖率已超40%,输电线路穿越林区山地较多,防控难度大,受冬季枯枝落叶、超高树竹等因素影响,突发山火的不确定因素增多。近年来,该公司采取了多种方式进行清理,但治理效果均不理想。

  2月初,乐至供电公司与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交流,探索以低杆果树类植物进行替代种植,计划在对原输电线路杆塔和通道内植被进行清理后,选取适合当地水土生长条件的低矮且四季常青的植物进行栽种,这样既保证了绿化,又从源头消除了森林火灾隐患。

  在试点方案确定后,该公司运维部组织人员在铁塔下方、通道边换栽经济作物麦冬草。栽种后,为保证成活率,该公司多次组织人员进行浇水育苗,目前新栽植被全部成活,长势良好。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