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先锋足迹丨江苏送变电:一线有我 号队出列

来源: 时间:2021-03-29 10:56

“一线有我 号队出列”

——记江苏送变电吴江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青年突击队

裴春 韩笑 朱哲毅 胡坤 孙紫君

  3月1日,由江苏团省委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开展的“一线有我 号队出列”青春建功行动助力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在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承建的500千伏吴江南变电站工程现场顺利举办。

  活动中,江苏送变电吴江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青年突击队从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副主任陆东生的手中接过队旗的时候,无比鲜艳的队旗仿佛娓娓道来一群送变电青年扎根一线、投身电网建设的故事。

  牢记使命

  以坚定的信心建功新时代

  500千伏吴江南变电站新建工程是2020年江苏省内防疫复工后的首个新开工项目,工程中标后,江苏送变电公司迅速组建施工项目部管理机构,成立青年突击队,土建项目负责人吴凯第一时间深入施工现场,配合属地解决进站村道修建,临时钢便桥搭设,站址内虾塘、通信、电力管线迁移等前期政处问题。

  工程开工后,这个由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7周岁的青年人组成的突击队立即响应,20天完成场地回填土约5万立方米,共计约2000车,平均每天运送土方超过100车次;40天完成钢筋混凝土预制管桩约3万米,水泥搅拌桩10.5万米,5台水泥搅拌桩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3台锤击桩机每日施工量超过1000米;现场130名工程管理和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完成了全站挡土墙及围墙760米、站内外道路1323米、3个基坑工程,7座建构筑物基础,6相主变及10道防火墙基础施工。

  2020年12月底,吴江南标准化转序工作已经圆满完成,目前已经进入电气主设备安装阶段。在电气负责人吕淳、土建负责人吴凯的带领下,这支队伍把时间都奉献给工程,他们不论酷暑严寒,始终奋战在施工一线,为吴江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早日化为“银龙”腾飞在吴越大地上日夜奋斗。

  永葆激情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现场工作总是辛苦的,但这支青年突击队员总是心系其他工人们,关心他们的吃住,关心他们的生活,力所能及地做好各种服务工作。“累点儿苦点儿不要紧,只要能让项目部有个家的样子,让它是一个有颜值、有温度的地方,大伙住得舒心,吃得顺心,干起活来也带劲。”这是吕淳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在吕淳、吴凯的带领下,这支青年突击队不仅自身冲在一线,又能周全地服务于群众,吴江南的这支铁军始终保持着惊人的热情与战斗力。

  春去秋至,寒来暑往。送变电的有志青年们扎根在一线,在重大项目工程上度过了一年又一年。即使作为项目经理的吕淳、吴凯,仍不忘在一线学习。作为党员的他们,始终坚持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变电站的水泥路上、构架梁的梁下、主控室的房间里,在这偌大的场地里,到处是他们的身影。青年队员们秉承“四特精神”,风雨无阻、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在一线发光发亮。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顶着寒风、到现场巡查消缺。在此次“一线有我 号队出列”行动中,青年突击队员们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紧盯工程的重要节点,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