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安徽营销服务中心推广风险识别预警平台

来源: 时间:2021-03-29 10:56

安徽营销服务中心推广风险识别预警平台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海东 李正兵 报道 3月8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技术支持部员工李正兵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向国家电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讲解“客户服务风险识别预警平台”大数据产品使用规范,这是安徽电力大数据产品首次在国网系统得到大规模推广。

  据悉,“客户服务风险识别预警平台”是由安徽营销服务中心技术支持部专家团队自主开发的大数据应用平台,该系统基于95598业务支持系统、SG186营销系统、用电采集系统等多平台数据,经过语义分析、聚类算法,能够得到政企客户及一般用户行为偏好和用电特征,提醒营销服务人员采取针对性措施,降低潜在投诉风险。

  从2020年8月以来,历经国网营销部、国网互联网部、国网客服中心、国网大数据中心和5个网省公司专家的3次业务评审、3次技术评审,“客户服务风险识别预警平台”首次在湖北、辽宁、宁夏、山西、山东、江苏、蒙东7家省公司上线运行,累计试点应用800余次,获得良好应用效果。2021年3月份,该套应用平台经过第一轮试运行后,将陆续面向20家省公司推广应用。

  截至2020年底,借助“客户服务风险识别预警平台”,安徽电力每万户投诉量1.238件,同比减少2.794件/万户,在国网系统排名第12位,上升5个位次,实现了服务风险高效压降。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