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绿色发展丨江苏石油煤炭等工业用电量呈负增长

来源: 时间:2021-03-26 10:22

江苏石油煤炭等工业用电量呈负增长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人杰 史静 周琪 洪宇 报道 3月10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受经济回升、严寒天气及上年同期基数较低影响,今年1~2月江苏生产活跃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用电量达到10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9%。其中,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速分别达34.0%、32.1%,均超全社会用电增速,表明江苏复工复产情况良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有关数据表明,1~2月全省工业用电量68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8%,其中占工业用电量比重超80%的制造业用电量56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9%。

  在制造业的31个细分行业中,有30个行业呈现正增长,仅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用电量呈现负增长,增速为-6.7%。“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用电量同比下降,反映出了江苏对于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视和决心。近年来,江苏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大力实施污染防治攻坚,为率先实现‘碳达峰’打造一个良好的开局。”江苏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能源研究室主任李琥说。

  从第三产业用电情况来看,1~2月,第三产业用电量1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1%。第三产业内全部细分行业用电均实现正增长,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5个大类行业用电量同比增速超30%。第三产业用电量“高歌猛进”,表明江苏经济结构转型加快,服务业逐渐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