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能源电力央企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2 11:33

能源电力央企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周岗 钟洪明 杨军红

  连日来,多家能源电力央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大唐集团: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3月1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工作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各项要求,对大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大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邹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步入新发展阶段、踏上“十四五”新征程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红色大唐传承的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大唐集团“二次创业”、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提供澎湃动力。

  中国电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

  3月8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该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晏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晏志勇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中国能建:结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2月24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论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有关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文件等内容。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主持学习并讲话。

  宋海良强调,今年中国能建要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件大事。要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积极开展群众性教育、主题宣传等活动。要结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总结企业发展史和奋斗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两个初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