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优质服务丨绵阳供电:柔性服务送去了“舒心电”

来源: 时间:2021-03-03 10:46

柔性服务送去了“舒心电”

——四川绵阳供电公司创新服务模式保客户用电无忧

饶阳泓

  “王军,红花村一组那边有几户家里没电,我们这边施工走不开,你帮忙去看看。”2月23日,四川江油供电公司厚坝供电服务站的王军接到同事的电话,立马和柔性工作组成员前往查看。

  2020年,绵阳供电公司在供区内6个供电服务站实施放权赋能制试点,试点服务站将拥有组织模式决定权、人员调配决定权、考核模式决定权和绩效薪金分配权四项权利。柔性工作组,是厚坝供电服务站实施放权赋能制试点后,创新“3+1+1”管理模式的产物,这个灵活机动的小组每天穿梭于江油市重华镇和厚坝镇的场镇和村社中,协助“电管家”服务客户。

  厚坝供电服务站采取招投标模式,以11个岗位设定的各项工作质效指标为标的,通过竞标投标方式让员工管理片区。竞标成功后,“电管家”签订设备主人制承诺书,采用合伙人模式,在地理位置相近、台区状况相似的片区采取“电管家+电管家”合伙模式,艰苦偏远、设备状况差的片区采用“电管家+管理人员”合伙模式,共同负责辖区的设备运维、优质服务及指标提升工作。实行台区管理合伙人模式后,厚坝供电服务站客户满意度不断提高。

  “我这里遇到难题了,你赶快来帮忙看看!”重华镇双柏村10组的客户反映停电,“电管家”汤小军立即前往检查,线路设备都没发现问题,可是电就是送不出去,于是请柔性工作组帮忙。

  厚坝供电服务站根据员工技术专长、身体条件、工龄及文化程度等,调整岗位设置,将经验丰富、业务技能强但年纪偏大、难以继续开展外勤工作的员工组成柔性工作小组。王军任组长,带领6名小组成员为“电管家”提供技术支撑,攻克客户用电难题。以前“电管家”主要负责自己辖区设备维护和客户服务,现在不仅有了合伙人共担责任,还有柔性工作组专业支持,有效提升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