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北检修:业务培训赋能安全生产

来源: 时间:2021-03-01 11:03

湖北检修:业务培训赋能安全生产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谭文龙 报道 “山火防治重点在哪里,如何区分山火等级”。“无人机激光点云如何切档分类?”2月2日,一场场激烈的岗位培训在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各班组火热“上演”。

  从2021年2月起,该中心在全体班组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征途漫漫学习谱新篇”春季大练兵活动,以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全体干部职工扎根岗位、提升技能,营造“学习型组织”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员早发力、快发力,跑出快节奏、加速度,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与往年岗位练兵不同的是,该中心的本轮培训既有理论学习,也有实践演练。有线上交流,更注重线下活动。通过“宣讲+座谈交流”的形式,改照本宣科为互动交流,真正让职工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学得进、用得上。

  除了日常运维工作培训,该中心无人机巡检班推出的《激光点云切档分类及危险点分析》的课程吸引了不少“门外汉”的参加。自从机巡中心投入运行以来,智慧运维技术在线路工作中得到了大力的推广。

  通过以点带线成片的方式,带动个人成长的同时也助推了整个队伍的成长,各个班组的培训活动成果丰硕、亮点频出,一批批年轻的职工也通过这样的活动历练走向更广的“舞台”。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