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反窃电监测终端成功试点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9 15:16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反窃电监测终端在天津等地区成功试点运行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晓巍 王素云 报道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在天津、安徽、福建等地区试点运行反窃电监测终端顺利取得了试点运行报告,实现了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新标准、新要求下的反窃电监测终端推广项目试点应用。

  窃电不仅给国家供电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也对电网运行安全产生重大影响。专变用户作为用电大户,窃电方式繁多、位置多变,用电检查人员难以及时发现和查处,因此从变压器一次侧进行监测,即可发现用户二次侧的窃电行为,是较为彻底的反窃电检查手段。

反窃电监测终端在天津滨海新区试挂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依据多年行业探索经验,研发了用于一次侧电流监测的反窃电监测终端。终端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模组,强化了数据通信的信息安全,针对用电回路一次侧用电环境进行监测,通过定时采集一次侧用电参数,生成历史数据曲线,与电能表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用户用电趋势,实现用电回路全方位覆盖监测,及时发现用户异常用电行为,显著提高用电检查人员工作效率。

反窃电监测终端技术路线

  该终端具有实时性、低功耗、高安全、防盗窃、便安装、寿命长的特点采用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内用户数据实时比对的方式,及时发现窃电行为,记录窃电发生时间、估算窃电量;同时兼具国家密码管理局认可的硬件安全模块实现数据加解密,保证了数据通信的信息安全;内嵌北斗定位模块,发现位移将及时报警;采用开合式CT电流采样、磁场取电技术辅助备用电池,可带电安装,连续运行长达7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