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西电力部署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2021-01-19

“一对一”专属服务

——国网山西电力部署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张宏艳 李文彪 师文慧

  近期,山西省近邻的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地突发聚集性疫情,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实现对重点人群科学精准管理,保持正常生产秩序,确保“双零”工作态势,1月13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对近期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国网山西电力按照“紧、严、细、实”工作部署,要求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单位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堵塞防控漏洞。同时因时因势细化生产办公、调度、营业窗口、工程现场的空气流通、清洁消毒、出入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特别重视乡镇供电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通风、不聚集等卫生习惯和防控措施。

  山西晋中市榆次区发现疫情后,晋中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防疫各项管控措施,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分区分类制订供电保障策略。同时,针对服务区域内医疗单位、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供水供气等重要客户,周密制订“一户一方案”,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接,加强巡检维护,打造快速抢修圈。此外,针对供热企业的供电线路、“煤改电”线路,立即组织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全力开展巡检测温,重点监测负载率大的配变,确保防疫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对晋中全市3家定点医院、15家发热门诊、9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15个核酸检测点建立了“一对一”专属服务团队,累计投入保电人员625余人、应急发电机20余台,开展特巡特护42次,消除隐患19个,实现了重要客户“零跳闸”目标。大力推广“网上国网”、微信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累计受理线上业务1191项,新装增容207件,线上办电率达到97%。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