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走向小康生活丨柑果烘起来 荷包鼓起来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1-01-12 10:41

  柑果烘起来 荷包鼓起来

  罗阳

  一个个优质的小青柑掏空、洗净、晾干,再往里装上上等的茶叶,然后晾晒、烘干、包装而成……

  近年来,广西钦州市浦北县龙门镇按照“调结构、显特色、促增收”的发展思路,重点培育柑橘这类特色优势产业。截至目前,龙门镇柑橘种植面积达202万余亩,柑橘及其延伸加工产业产值高达4亿元,常年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

  钦州供电局投入资金95.12万元,为龙门镇改造了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改造10千伏线路0.4千米,架设0.7千米,低压线路2.95千米,整改残旧线路2.85千米,保障全村的生产及生活用电。定期上门走访,帮助柑橘加工厂的生产线、收购部检查用电设施及线路安全状况。

  得益于良好的供电保障,让合作社和加工厂加工能力增加,能收购更多成熟果子、陈皮和柑普茶加工,相应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农户柑橘种植,柑普茶加工实际用电情况,为龙门镇柑橘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