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集团单届新增“全国文明单位”数量创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25 13:14

集团公司单届新增“全国文明单位”数量创历史新高

程华

  本网讯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名单。大唐南京发电厂、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滩水力发电厂、大唐长山热电厂、大唐珲春发电厂、大唐辽源发电厂、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哈尔滨第一热电厂、大唐鸡西第二热电有限公司、江西大唐国际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宝鸡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家单位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至此,集团公司系统获全国文明单位数量增至32家,单届新增数量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落实文明单位创建要求。一是强党建、重引领,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形成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为文明单位创建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二是弘文化、树新风,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在系统内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深化“道德讲堂”“家风家训”“我们的节日”等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运用互联网手段,通过云科普、云展示、云直播等方式,42家企业以“脱贫攻坚大唐力量”为主题,举办第十四届企业开放日,充分展示中国大唐助力59个对口帮扶村实现精准脱贫的实际行动,直播流量超2000万次,展现了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三是抓创建、重常态,以“典型创建”带动文明示范,将精神文明工作列为党建绩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创建计划年度化、创建目标具体化、创建工作责任化”全面落实文明创建责任制,常态化督导,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有效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和覆盖领域。四是重内涵、求实效,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与推进企业改革发展、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激发创建内生动力,摒弃陈规陋习、践行文明新风,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提升职工道德品质和文明素质,营造立足本职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以此次全国文明单位评选表彰为契机,不断完善和巩固创建成果,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