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聚焦52个挂牌督战县丨用心沟通 真情帮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29 11: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瑞红 本报记者 陈晓巍 报道  “去年党参的价格好,收入还不错,今年打算扩大种植面积,但目前种苗价格很贵,农资化肥都要花钱,多亏了帮扶队及时帮忙,才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近日,甘肃陇南市礼县沙金乡小关村村民申德义说。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按期圆满完成,礼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深入贫困群众家里,摸实情、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发挥专业特长,找准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长效办法,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韩培怀是小关村的养蜂大户,也是礼县供电公司经理朱文波的帮扶联系户,去年受气候影响蜂蜜销售不景气,蜜蜂度冬“缺粮”,朱文波了解后购买了白砂糖叮嘱驻村干部交到他手里,保障了剩余的几箱蜜蜂顺利过冬。韩培怀在和朱文波交谈中表示今年想继续发展,争取年底有个好收成。“只要大家有发展意愿,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朱文波说。

  疫情期间,驻村工作队对春节返乡务工人员进行了摸排登记,帮助他们联系外地用工企业,及时推送招工信息,尽快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增加收入。国网甘肃电力输变电公司招聘帮扶村建档立卡户中身体健康的群众解决就业问题,为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

  礼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细化落实责任,开展“大干70天”决战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驻村帮扶队员深入农户项目建设现场督促指导,动员大家要争分夺秒抢进度、进一步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强势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大干70天,以战无不胜的坚定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小关村过境X514公路工程、供水供电升级改造、动力电全覆盖工程、拆危治乱工作、圈厕改建项目等都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扫尾工作。

  在政策的扶持下,在产业的带动下,在驻村帮扶干部和当地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礼县的发展正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