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网15条举措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来源:中电新闻网 时间:2020-09-29 10:59

  南网15条举措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核心提示:

  ●低压非居民(小微企业)、高压单电源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下降到2.8天和30.8天

  ●南网中心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0.27小时

  ●地级市实施100~200千伏安小微企业接电“零投资”

  ●互联网平台用户达4759万,互联网业务办理比例达99%

  ●实现企业和居民用户办理所有用电业务“一次都不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将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今年初专门针对办电程序环节数、接电时间、费用成本、供电可靠性等提出了15条举措,全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南方电网低压非居民(小微企业)、高压单电源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下降到2.8天和30.8天,达到国务院要求的压缩目标;全网中心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0.27小时;大力推行“互联网+电力服务”,实现企业和居民用户办理所有用电业务“一次都不跑”。

  聚焦全面推广“三零”服务,持续优化办电手续、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能力,80个地级城市小微企业接电“零投资”。1~8月,南方电网公司低压客户业扩报装流程成功精简到两个环节,高压客户精简到3个环节。办电效率大幅提升,低压非居民(小微企业)、高压单电源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下降到2.8天和30.8天。在南方五省区所有地级城市(共80个)实施100~200千伏安小微企业接电“零投资”,在珠海横琴自贸区、广州南沙自贸区试点对工商业客户实现接电“零投资”。全网中心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0.27小时。优化办电业务实现“一次都不跑”,互联网平台用户达4759万,互联网业务办理比例达99%,缴费比例26.6%。

  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打造用电营商环境“样板工程”以及公司打造“获得电力”世界一流示范单位的要求,打造出了广州供电局“简、快、好、省”、深圳供电局“五优服务”等品牌,深圳、广州“获得电力”指标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名列前茅。

  为发挥好品牌引领作用,南方电网公司系统总结了广州、深圳的经验措施,在全网全面复制推广。同时,推动各省市政府出台支持政策,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省(区)政府以及广州、深圳、海口、三亚等市委市政府分别出台支持政策,缩短涉电工程行政审批时限,外线工程审批时间平均为5天,最长不超过10个工作日。

  “下一阶段,公司将继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改善用电营商环境。”该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员介绍。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进一步深入推行“三零”服务,做深做细做实简化办电手续、缩短接电时限、减少接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等工作,聚焦创新引领,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服务品牌。(黄怡亮)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