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第十三届热电行业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举办

来源: 时间:2020-09-18 11:17

第十三届热电行业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举办

  9月16日,由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山东节能协会热电专委会和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联盟联合主办,以“燃煤热电企业和燃煤供热锅炉节能增效”为主题的第十三届热电行业发展论坛在济南开幕。此次论坛围绕锅炉燃烧系统优化、烟气余热回收方案、企业智慧管控平台和综合节能改造技术,以及燃煤锅炉的超低排放控制、可再生能源热电替代等问题进行研讨。


会议现场。 张齐 摄


  山东省能源局电力处刘学军处长解读山东省电力行业发展相关政策及情况。刘处长建议:热电企业一是要走集约发展,精细化发展之路;二是要从被动应付到主动求变;三是要加大技能创新,向综合能源供应商方向发展;四是在节能方面利用各种方式"吃干榨净“。


山东省能源局电力处刘学军处长。张齐 摄

  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秘书长张东胜在会上指出,“十三五”热电行业持续发展,“十四五”时期热电还会面临新方向新格局。未来一次能源的消费与利用一定要做到综合利用和梯级利用;中长期来看,燃煤热电联产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可再生能源的综合利用需要不断去开拓更广阔的应用场景;热电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水平会有突飞猛进的发展;热电行业的节能水平会再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张东胜秘书长。张齐 摄

  山东省热电设计院刘博院长发布了《2020山东省热电行业(燃煤机组)调研报告》,报告深入分析了热电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报告》显示:全省燃煤热电企业330家,总装机7461.95万千瓦,供热量12.91亿吉焦,为热电装机和供热量第一大省。


山东省热电设计院刘博院长 。张齐 摄


  与会专家及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环节、燃料锅炉运行高效技术等新方案新技术做了分享演讲。此外,论坛开展了热电行业“十四五”献策的征集工作。

  参会代表表示,通过对相关政策的深入解读,技术学习的加强,可以更好的提高运行管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实现电厂超低排放、超低能耗的目标。

  据了解,本届论坛安排专题研讨、论文交流、技术交流等活动,吸引了来自发电企业、科研机构、设计(咨询)院、高等院校等单位的专家、工程技术人员近400人参加。(冯浩 苏晓林)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