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电时评丨格桑花开 光明同在

来源: 时间:2020-09-16 10:11

格桑花开 光明同在

朱怡

  高耸的铁塔在山谷手手相连,蜿蜒的银线在峰峦缕缕交织,幻变成西藏人家的一度电,拉萨河边的一盏灯。

  从“一个不少”到“一个不差”,一个大国的行程,其来有自——“许多农牧民群众生活实现了从水桶到水管、从油灯到电灯、从土路到油路的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对国家电网工作给予了最大肯定、最大鼓舞、最大鞭策。

  从“用上电”,到“用好电”,一个时代的演进,细致入微——“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全力推动公司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在该公司援藏工作会议上的话语饱含深情、掷地有声。

  从第一股电流开始,如一株青稞开始分蘖,一朵格桑花开始绽放,一种可能连接无数种可能,一个向往传递着千万个向往。

  青藏、川藏、藏中、阿里联网工程……一条条电力天路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架起,那是我国经济强力荡漾的波纹,是中华民族底蕴完足的气脉。一股股电流,化为这片古老土地的一道道崭新掌纹,成为雪域高原另一道脊梁,支撑起了民族共同复兴的伟大梦想。

  国家电网人肩负着什么,又为什么坚持;是什么牵动着我们,又让我们心有戚戚。

  拳拳深情,户户通电让我们看到,每一个家庭都是不可被遗漏被屏蔽的主体;念念不忘,农网升级及“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让我们感受,每一名群众的生活都是未被减损的深度报道。

  洁白的哈达映不出汉藏情谊的深度,香醇的酥油茶冲不开电网援助的浓情。

  10余年的四季轮回,国家电网千余名技术管理骨干没有带走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却在那里留下了一路闪着光亮的脚印。从他们面颊上的沟壑,巧克力色的高原红,老茧中的履历,我们看见了自豪与慰藉,和望向那片古老而瑰丽的土地饱含深情的目光——那是国网人对高原浓浓的爱。

  譬如一灯,灼于暗室;譬如一线,联通外界。

  现代文明的灼灼亮光已经晕开,强大的信息流循着电线涌入这片古老的土地,给藏区百姓带来了从物质生活到精神层面的瑰丽嬗变。

  喜马拉雅的高原之风刮了千万年,远处的国家电网电力建设者们正在展放导线,银色导线娇美地在阳光下舒展着身体,一千米,一万米,十万米……导线的长度比我们的目光还要长,长得从西藏的昨天延伸到了西藏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