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射阳供电长荡供电所多措并举迎峰抗灾保供

来源: 时间:2022-08-10 14: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职祥  张建忠  报道 连日来,受高温天气影响,射阳县长荡镇用电负荷不断上升,给线路设备承载及电力员工带来了很大考验。面对高温和强对流天气因素叠加,国网射阳县供电公司长荡供电所多措并举、全天候做好设备运维,马不停蹄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努力保证全镇高温季节电力可靠供应。 

  电力检查不间断。6月中旬以来,该所持续坚持对全镇范围内的配电设备进行特巡和红外线测温工作,努力保证中压线线路、设备健康运行。他们还对排涝站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通知相关设备责任人并报镇安委会,督促其在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努力保证防汛设施能安全投入使用。

  安全隐患不放过。为保证高温及恶劣天气电力可靠供应,该所还制定了针对性保障措施和应急保供预案,加强设备巡视,加大设备巡视频度、深度,充分利用红外测温、带电检测等手段来全面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组织设备消缺;对杆塔护坡及时组织加固,进一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应急保障不松懈。该所严格落实一长四员代班和应急值班制度,要求全员全天候待命,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灾害天气发生时拉得出、打得响。他们还加强物资储备,对防台、防汛及应急物资进行逐项排查,及时补足补齐相关物资,确保应急抢险时电力物资可靠供应。

  供电服务不断档。8月8日早上5点半钟左右,该镇西厦村民孙文祥老人发现家中突然停电。他立即打电话给社区供电网格员薛风连,薛风连一边安抚老人情绪并仔细了解事件过程,一边联系抢修人员,20分钟后,薛风连和抢修人员就赶到孙文祥家。经检查,原来是电表烧坏导致停,于是立即启动换表流程,半小时后,抢修结束,合上开关,空调又送出了凉风,孙文祥老人和老伴徐守凤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但抢修人员衣服却被汗水湿透了。

  据长荡镇政府分管供电负责人王芳介绍,长荡供电所在迎峰度夏和抗灾保供方面,措施实、服务优、纪律严,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全力满足全镇客户生产、生活需要,政府很满意,老百姓也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