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和县历阳中心供电所:服务葡萄园 助力果农增收致富

来源: 时间:2022-08-10 10:55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强 夏星 报道“你看这葡萄长得多好,这两天就能采摘了,还是这全电大棚好,通风、灌溉、降温省力又省心。”近日,和县历阳镇陶圩葡萄庄园负责人戴克斌一边打理葡萄藤,一边对前来帮助检查用电设备的国网和县供电公司历阳中心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高兴地说道。 

  走在现代化全电大棚里,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果香。碧绿的葡萄架下,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丰收在即。喷淋降温设备吹来阵阵凉风,肥水浇灌系统将营养液源源不断地输送到葡萄根部,大棚内一直保持着恒温恒湿的状态,一片青翠欲滴。 

  “葡萄种植收益慢又娇贵,对温度、肥水量、光照有着严格的要求,我们采用‘设施葡萄栽培’模式,浇水、降温、施肥样样都离不开电,多亏了供电公司经常过来开展上门服务,我们投资新型种植模式也有了底气。”戴克斌说道。 

  据悉,为助力果农增收致富,和县历阳中心供电所全力做好“保姆式”服务,定期上门帮助对园区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详细检查供电线路、变压器、配电箱等设备使用情况,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消缺。供电服务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客户的用电需求,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保障园区用电无忧。同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向种植人员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切实增强客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意识,为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