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光山官渡供电所电“靓”老区振兴路

来源: 时间:2022-06-29 17:12

  电力闻网讯 通讯员  报道“企业用电一切正常,我们正在开足马力生,茶油销两旺!”近日,在位于光山县城南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内,河南省联兴油茶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兴公司)负责人陈世法对前来走访的光山县供电公司官渡供电所所长陈龙说道。

  从2009年发展油茶业至今,联兴公司的油茶树种植面积已达2.7万亩,年亿元,带动就业2000人,人均年增收2800元。2020年1月,该公司年加工3万吨油茶籽的加工厂顺利建成投运,为全国规模最大及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油茶加工企业。“加工厂用电办理非常顺利,当年7月份报装一台1000千伏安的变压器,9月份就全部安装完毕。”陈世法说,厂区用地原有一条10千伏线路,供电公司也很快改迁了,保证了基建工程的顺利推进。

  光山县是办公厅的定点扶贫县,2019年5月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经济发展要脱贫,电网必须走在前。“十三五”期间,光山电网发展投入9.2亿元,实现了“主网巩固提升、配网加快改造”两大目标。截至目前,全县有220千伏变电站2座、110千伏变电站8座、35千伏变电站16座,全县19个乡镇(办事处)实现了“乡乡都有变电站”,最多的乡镇甚至拥有3座变电站;全县360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村村通动力电;10千伏户均容量由2015年的1.08千伏安提升至2021年的2.41伏安。在河南省脱贫退出第三方评估,光山县电网脱贫成效取得了“零问题、零反馈”的优异成绩。如今在光山县,油茶、茶叶、药材、鲜桃等的生、加工、储等与电力依存度高的业发展如火如荼,光山县供电公司全力打造日益坚的县域电网,为乡村振兴和群众增收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