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宣威供电局羊场所准军事化教育助力提升安全管理

来源: 时间:2022-04-28 15:2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利华 报道 近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为深⼊推进违章源头治理,持续提升⼈的本质安全能⼒,助⼒宣威供电局打赢打好安全⽣产“翻⾝仗”,不折不扣把作业现场准军事化管理准则及条令落到实处。

  作业现场准军事化训练就是以简单有效的方法增强员工对作业现场严肃性的敬畏,严明“一令一动、不令不动、动必到位”的作业纪律,提高员工组织性和纪律性,提升员工执行力,促使工作标准化、行动军事化、管理精细化,培养一支“精神饱满、动作规范、令行禁止、作风顽强、业务精湛、安全高效”的电力安全生产队伍。

  记流程,熟口令。主要内容包含作业前场景令内容,从作业申请开机,检查具器及个防护品,班前会列队,检查两穿⼀戴,开始安全交代,询问安全交代内容是否清楚明⽩等;其次是作业中场景条令,内容包含登杆作业准备,申请登杆、申请下杆、停验电准备、申请装设接地线,⾼处作业申请穿越、申请移位、吊装准备等;最后作业后场景条令包含作业完成,清理作业现场,召开现场⼯后会,申请关机等。

  据了解,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通过此次现场作业准军事化培训,将违章源头治理⼯作进⼀步落到实处,从根本上杜绝严重违章,从源头上防控⼈⾝风险,逐步提升⼈的本质安全能⼒,打造⼀⽀精神抖擞、纪律严明、⾏为规范、令⾏禁⽌的队伍。

  通过培训,不仅检验了员工日常培训效果,也深化了员工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并且让“保命”教育及作业准军事教育入脑入心,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有力地促进班组文化建设,对提高班组工作效能起到的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一线班组员工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将以本质型安全建设、学习型组织创建为指引,常态开展员工季度“保命”教育考评,日常应知应会技能“一周一培训”及“一月一考评”等工作,持续提升人的本质安全能力,更好履行作业视频监控主体责任。

  最后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所长浦智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送培训、送廉洁、送安全”等走进班组活动,倾听每位同事的心声,归纳总结供电所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值得推广的方式、方法,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进供电所规范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