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岸上供电所逆行追光守护防疫“禁区”用电

来源: 时间:2022-04-01 09:24

  能源闻网讯  通讯员 徐志远  刘文静 报道“集隔离点停电了,你们能不能赶快来帮忙处理一下。”3月26日15点10分,河南修武县供电公司岸上供电所所长牛攀接到了云台山镇政府打来的紧急电话,位于云台山镇古洞窑村紧急启用的防疫集隔离点云台山国际文武学校出现了突然停电的现象。

  多数紧急启用的集隔离点由于年久失修,客户电力设施内部用电隐患较多。疫情防控无小事。牛攀深知防控隔离的重要性,在向公司领导汇报后,迅速派副所长杨国祥和电工班班长马小软义务前往隔离点进行抢修。

  “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县最重要的工作,现在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肯定没二话,保证坚决执行。”即便知道有被感染的风险,杨国祥、马小软也态度坚定、毫不含糊。

  电话了解过情况后,15点25分,两人携带好防疫用品和抢修物资后出发。15点40分到达隔离点。经隔离点防控人员检查防护套装穿着、告知防疫注意事项后,16点进入停电楼层开始进行故障排查。17点26分,抢修施工结束,所有隔离房间恢复送电用电。从进入隔离点到完成送电任务,仅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17点35分,刚刚回到所里的杨国祥和马小软还没来得及喝上口水休息一下,就接到了一斗水村村民打来的用电故障电话,便连忙又赶了过去。

  在不同场所的疫情防控最前沿,该公司第一时间义务上门为客户提供电力服务,这样的逆行追光行为数不胜数。3月26号下午,在焦作市方仓隔离点建设现场,周庄供电所员工正密切配合市公司开展带电作业接火施工。3月27号零晨4点,经过一晚上的不间断施工,方庄供电所疫情应急抢修作业人员完成了锦绣云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隔离点的紧急抢修送电。

  应急反应如此快速、高效,得益于该公司健全的网格化突发事件快速响应联动机制。3月18日疫情发生后,公司后勤保障和物资供应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筹备物资,保障了基层一线班组站所疫情防控用品、施工工器具、备品备件、安全工器具等抗疫保电专项应急物资的全部部署到位和充足供应。各管辖片区由优秀员和业务技术骨干带头分别成立应急抢修突击队,24小时不间断值守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用电突发事件,确保了疫情防控各个重点单位的安全可靠用电。

  疫情无情人有情,普通但又不凡。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下,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基层电力员工坚持奋战在抗疫保电一线,或舍家“弃子”全封闭隔离在调控台前、配电室内,或全副武装进入封控村处理设备缺陷,或全天候在分包小区卡点志愿服务群众生活,或吃住都在公司坚持开展日常工作……,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保证电量供应充足,群众用电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