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供电临山供电所:电力同行 “疫”起坚守

来源: 时间:2021-12-14 14:5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洪波 徐松迪 潘灯沛 报道 12月13日,在余姚市临山镇滨江公园核酸检测点,一大早队伍就排起了长龙,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临山镇群众正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

  近日,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余姚市对毗邻上虞相关乡镇街道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其中临山镇范围内居民需要全员参加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通知后,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临山供电所马上组织供电骨干前往各检测点,配合做好现场安全用电工作。同时,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先锋,奔赴抗疫一线担当抗疫志愿者。

  “电力同行,‘疫’起坚守”,完成志愿培训后,临山供电所新员工徐松迪在同事背后写下了这样几个字,相互之间加油打气。上午7时集合,9时正式开始检测,这一站就是8个小时,一直到下午3点,徐松迪和同事们才抽时间匆匆扒了一口饭。

  “最忙碌的还是医护人员,他们从早上忙到现在都没来得及喝水吃饭,一刻都没有停下,有那么多人的共同努力,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守住防线,战胜疫情。”徐松迪说,“明天黄家埠镇也要核酸检测,今天晚上要把线都接好。”

  随着余姚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推进,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做好电力服务工作。在余姚市智能光电小镇的舜宇新基地,新建成刚完成硬装的员工宿舍成为了风险地区旅居人员的隔离点。

  由于宿舍楼刚建成不久,考虑到隔离人员的安全用电等因素,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舜宇集团,仔细检查了宿舍楼配电房变压器的运行情况,并对主供隔离楼的线路进行测温检查。

  “疫情必须隔离,人心不能隔离,我们会尽全力和舜宇集团一起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隔离楼内的200多名群众安心度过隔离期。”红船服务队队员潘灯沛说道。

  12月14日,余姚市在毗邻上虞相关乡镇街道部分行政村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并在泗门镇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属地供电所员工主动参与供电保障和志愿服务工作,以全胜的决心和勇气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