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为专变用户“把脉问诊”

来源: 时间:2021-10-29 14: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利华 报道  据悉,为确保专变用户用电无忧,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为专变客户开展用电检查,现场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帮扶,为用户用电难题把脉问诊,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法,为客户在用电方面排忧解难。一是深入到云南宣威羊场镇辖区内的安易经贸有限公司、国营云南燃料一厂六七四分厂、初级中学,详细了解客户生产用电需求,积极征求客户对供电服务、供电质量等方面的意见,确保企业在用电高峰内用上电、用好电;二是对客户用电设备“体检”,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结合客户用电性质和用电负荷情况,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制定出详细的隐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告知客户用电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点,熟知用电故障成因,督促专变客户在日常生产过程中高度重视用电安全,保障生产用电稳定、可靠;三是对客户发放片区经理名片,告知客户有用电需求及时与片区经理联系,积极做好安全用电知识的推广和普及工作,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让客户充分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最大限度做好用电安全工作,全力护航客户用电安全。
  针对日前持续低温天气,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认真评估分析专变设备运行健康状况,及时发现缺陷隐患并及时上报。天气持续低温给羊场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极大挑战。为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提高供电可靠性,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以“保设备、保运行、控风险”为主线,进一步完善专变巡视工作方案,迅速启动电网安全巡视工作,有针对性的对辖区内专变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重点查看变压器、端子箱、电缆头以及线下树障、弧垂情况、接地装置等内容,主要借助红外热成像测温仪,进行设备测温,全面检查专变设备的导线接头处有无发红、发热、闪络等异常现象,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和运行隐患。通过用电检查的服务方式,及时发现各类用电安全隐患,详细了解和掌握企业的用电情况,全面提高了专变用户设备健康运行水平,确保其在用电高峰期优质用电、安全用电。“配电室必须加锁,防止非工作人员误入造成触电;你们的绝缘手套已经到了校验期限,不能安全使用,请立即进行整改......”。
  据了解,结合本次专变专项巡视检查工作,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进一步加强事故预想分析,完善应急预案内容,详细分解落实特巡时间、人员、范围及安全措施等具体工作,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必须密切关注、跟踪设备运行情况,适时对辖区内专变开展定期巡视、特殊巡视、夜间巡视和故障巡视,以便及时发现专变设备缺陷进行维护、消除,并认真做好防寒、防潮和应对恶劣天气等工作,切实增强设备抗风险能力,杜绝电力设备“带病”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