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泌阳县供电城区供电所带电作业保供电

来源: 时间:2021-10-28 17:0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超 报道 近日,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对10千伏俸恒线1号真空开关上侧刀闸故障实施不停电抢修作业,减少客户停电时间,保障周边重要场所及上千户居民电力可靠供应。

  当天上午,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员工冯源在公司应急抢修群发布信息,10千伏俸恒线1号真空开关上侧刀闸故障,需带电处理。随后,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紧急赶赴现场,勘查确定抢修方案,拉起安全围栏、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随着现场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办理好各项工作许可手续后,两名头戴安全帽、手戴绝缘手套、脚穿绝缘靴的工作人员站在活动臂的车斗里,在10米多高的电杆旁娴熟地作业……仅用20多分钟的时间便完成了故障抢修工作。

  据悉,近年来泌阳县供电公司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 将带电作业作为提高供电可靠性与优质服务的重要途径,在供电抢修工作中,坚持“能带电不能停”的原则与服务理念,大力实施“无感”抢修,全力保障群众用电连续性,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和次数,切实提升了电网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