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招城供电所共享营业厅打通水电气暖“一网通办”屏障

来源: 时间:2021-10-28 17:0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云 报道 为落实《山东省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推动“水电气暖”公用事项在全省范围内标准化、规范化办理,招远市招城供电所推出“水、电、气、暖共享营业厅”的便民举措,可以实现自来水、电力、天然气、热力公共事业的联合报装、变更等业务。

  以往办理水、电、气、暖需要跑多个单位申请,中间审批、最后验收都要跑好多次,需逐个事项进行整改,时间拉得很长。现在招城供电所供电营业厅可以联合报装、答复、验收,又快又高效。先在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与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推动系统研发,由供电营业厅“一网通办”平台增加水气暖报装、过户选项功能,客户在网上申请电力报装、过户时,可自愿填写水气暖过户申请表,申请水气暖过户。供电营业厅登记结果信息作为水、气、暖专业机构办理过户业务的基本信息。实现水电气暖过户业务“一网受理,一次办好”,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招城供电所共享营业厅的成立,增加了供电公司与客户的沟通维度,做好客户的“电管家”的同时,提供更贴心、周到的服务,拉近与电力客户的距离,有助于电力工作的开展,进一步降低服务风险,提升客户感知,深入优化获得电力营商环境。